close

 

 

雖然社會系念了三年,我卻鮮少對社會議題發表什麼言論或是了不起的見解

講白了
就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傢伙

 


會念這個系
八成是填志願的時候年幼不懂事之類.......

 



在過去的日子裡,我一直認為那些陰暗的悲慘的別人的種種,都是「他們的人生」
儘管故事再可憐再悲傷
又干我何事?


也許一部分的觀念來自母親給我的教育:不必為了「別人的事」心煩擔心掉淚

也許更多的是來自資本主義下
物質物慾金錢帶給我的那種
努力必須要有報酬不然豈不是吃虧大了的觀念


這一切

都讓我覺得
自己像個怪物
活的好物質好虛假




仔細想過
如果人人都和我一樣存著這樣無情冷眼旁觀的心態
受到傷害的,可能是彼此、整個社會風氣,更可能會傷害整個地球!

 





所以我開始改變

 

我不是什麼慈善家

也沒有參加慈濟功德會

 

 

也許我的力量很薄弱

但我想從自己本身做起
我相信善良我相信正義
我願意善良我願意關心他人
我願意重新開始愛自己愛別人愛台灣愛地球


 

 

我的生活充滿愛


 

美樂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樂蒂開心果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